禮拜四突如其來的去看了統一對拉紐的總冠軍戰第五戰。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並不是我支持統一或是拉紐,真的要劃分的話我還比較支持兄弟和誠泰,因為喜歡他們的球衣。

只是忽然想感受一下幾百個人一起加油的感覺,所以就假裝自己是熱情的球迷,選擇統一的原因是剛好有朋友是統一的迷,就順便。

第一次來到台南體育場,因為是總冠軍又在台南的原因所以人特別的多。獨自一個人一邊聽著前後年輕人的垃圾話一邊排隊等著用學生證換外野票,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還創下了自己手機裡
小遊戲的新紀錄。

長長的人龍後來大概看了一下大概有四五百個吧,驚人的數字。雖然我排在六十幾,但是前面的隊伍人數卻會很自然的增加,因為總是會有人看到認識的朋友,打完招呼之後就很羞愧的一起排隊,連向後面看一下都不敢。

悠閒的拿著換到的票,已經是傍晚時分,吹起了涼爽的晚風。走在體育場外圍才發現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大。想趁機多賺點錢的小攤子排在一頂頂的帳棚下,像是園遊會似的。廣場上有鯊魚形狀的氣球小車子讓人開,在更加昏暗的天色中,配著殘缺電音不停彼此追逐著,繞著亂七八糟的圈圈。我想起小時候去看醫生,常會跟爸媽要幾個銅板,去投門口的機器,火車或是飛機或是動物形狀,一餵了錢幣他們就動了起來,配著爛爛的童謠上下左右努力的搖動著,最後跑到時間到了,筋疲力盡卻依然沒辦法跑的更遠一點。靜靜等待下個銅板的機器們像是跳不出柵欄的綿羊一樣的沮喪。

球賽進行的時候,只要跟著大家一起拍手、一起叫喊、一起嘆息、一起站起來歡呼,看起來就像個忠誠的球迷,場中大概八成是統一的球迷,拉紐被壓縮到小小的兩塊,但是他們有管樂,會吹一些激勵士氣的進行曲,所以我覺得很酷。

當幾百個人站起來歡呼,那種士氣是很可怕的,像是傳染病一樣迅速傳開來,我很高興的感受著大家的狂熱,空氣中的熱情歡呼一絲絲滲透進了我的體內,做個深呼吸,我有種很爽的感覺。

第五戰結束時,慢慢跟著默默無語的獅迷們走出球場,我的心中也有點惋惜,畢竟我也當了幾個小時的球迷,會被影響是天經地義。

那天的晚風很涼,剛開始我獨自坐在外野最上層,抬頭望了好幾次天上的月亮,那是明亮的讓人心痛的月光。

之後在家看了第六、第七戰。依然很高興統一是總冠軍,單純的喜悅,因為我曾經幫他們加過油。我也記住了好幾個人的名字,不過潘武雄是我唯一打的出名字來的,因為吳亞雯一直在旁邊說他好帥,完全的開始自high,還要我幫他打分數。

很可惜接下來兩場都不在台南。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會想去看這種比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