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名:滅火器
專輯:Let's GO!
年份:2007

第一次知道這個團,是老姜跟我說的,他說就是那種爽團。直到我去看了2006大港開唱才知道他的意思。

主唱大正在村山小學的訪問中說他們是以龐克為架構,雖然後來的走向並非正統,但是他們還是把自己歸屬於那個範疇,老姜說這叫“旋律龐克”,南部出身的他們,完完全全的充滿南方大太陽的熱情和本土親切感覺。

團員跟我們年紀差不多,所以很容易從他們的音樂歌詞中感到似曾相似的情感。也許有人會嫌他們的曲風太純粹,但我覺得所謂的深度其實並不重要,只要你對一首歌有感覺,哪怕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喜歡這首歌,那它對你來說就是好歌。

聽音樂並不是一種趕流行,而是該慢慢找尋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像在沙灘上撿貝殼一樣。

之前只聽過現場和DEMO,大正的聲音都被其他樂器蓋掉,所以只覺得很HIGH很歡樂,直到買了專輯,感受才比較清晰一點。

聽滅火器的歌,很容易就回想起愚蠢惶恐又充滿年少輕狂的高中生活,我把他歸類為適合在天氣很好時兜風聽的歌,聽的時候會忍不住隨著旋律搖擺,隨著歌詞大聲的唱。

滅火器官方部落格 http://fireex.blogspot.com/

在部落格放試聽的好像會被抓,所以我就不放了。....好啦其實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