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學期我修的一個通識。

因為考試和做報告必須看些資料,所以自然會對女性心裡的變革有點感想。通常這類的話題對我來說都滿嚴肅的,所以我不想也沒有能力去做太多的評論。

男女平等的觀念,根據我的印象好像是很久以前就有的。不過對我來說,與其追求男女齊頭式的平等,不如針對男女的不同儘量不要讓任何一方受到壓迫。

現在的社會其實比以前真是開放很多,女性心理的思維和價值觀其實也一直在變,從整形的接受度就很容易可以看出來。女為悅己者容,其時我覺得整型無所謂好不好,若是整型能讓一個人充滿自信而活的更快樂,那旁人似乎沒啥好反對的。

只是過度的追求外表的完美,可能會導致外在和內在的落差越來越大,就像兩張底片重疊再一起似的慢慢錯開,不協調。所以我覺得女性真正該追求的是對自己的自信心,避免迷失在世俗的眼光中。

我認為大部分女性在堅強自力的同時,其實也是會有脆弱的時候,會希望有人能在那時出現呵護自己。大部分的女性,無論再怎麼堅強再怎麼開朗,心裡都有個純真的小女孩。

我媽應該算是女強人的一種,強勢而積極,職業又是小學老師,那種我說一你敢說二我就要打你屁股的老師,不過還好她年紀大了之後比較會聽進我和我弟的意見。我只有偶爾才會把這面顯露出來,我發現我遺傳自老爸的部分比較多。

其實這方面要用空談的方式很難做有條理的描述,因為都是一點點瑣碎的想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