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持續著的早睡早起生活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都有所謂的領域,這現象應該是有更科學帥氣的名稱。總之領域是以自己為中心向外張開的一層空間,每個人的領域並非不能重疊,大小上也有分別,當有人入侵到自己領域之中時就會感到不自在,入侵的可允許範圍跟性別也有關係。

簡單的形容一下,就像是你會很自然的跟別人保持的距離,走路時你總不可能貼在陌生人背後或是旁邊走吧?吃飯、上課時若是位子很多,大部分的人總是會選擇跟陌生人相隔幾個椅子的位子,等到位子選擇漸漸少了才勉為其難坐到不認識的人旁邊(選擇位子的時候有其他目的的話會影響這個現象)。

一但有人開始靠近你,最後這個距離會有一個極小值,一但小於這個極限你感到不自在,然後主動把距離稍微拉開,名字或是稱呼不是重點,所以我擅自把這種現象叫做領域。

熟與不熟、入侵者是男或女、認知者的心情變化,甚至是天氣都可能影響領域的大小,所以這個看不見的範圍是隨時在改變的。可以慶幸的是除了被對方毆打,我們並不會因為不小心入侵了別人張開的領域而產生身體上的不適,也不會像小說和動畫裡一樣,兩個領域接觸時產生強烈的衝擊波或是爆炸之類的。

有些人的領域很大,平常生活大概可以超過三公尺,那些習慣縮在角落的人大概都是這種,三公尺內不能有人的存在,他們才會覺得比較自在一點。

突如其來的接觸,有機會在母體未產生反應之前切入對方的領域,例如聊天時安慰別人拍拍他的頭之類的,一般來說不同的身體部位張開的領域大小也是有差別,這點是顯而易見的。

雖然我沒有做過,不過觀察別人的領域應該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靠近再靠近,到最後他會說出:「幹麻?」之類的話。

通常大部分的人對異姓張開的領域會比對同性大,大多少因人而異,通常可以長時間切入自己領域又不會讓自己產生反感的異姓都是和自己關係親密的人。

一邊寫一邊想,所以寫出來的東西簡直是亂七八糟,就像是把一個大箱子裡裡的雜物撿出來在旁邊堆成一堆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