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抽煙" 這是剛知道我會抽煙的人最容易問的一個問題之一,不過就算知道很久的人還是會問第二次就對了。

耳邊聽著懷念的X Japan的同時回想起一想事情。

第一隻煙應該是高二,那時過著廢而無意義的日子,雖然不至於偷搶拐騙勒索小學生,但是絕對稱不上好學生,簡單的說,是段色彩繽紛但是狗屁不通的歲月。

其實年輕輕輕的,心中不見得有啥多大的忿忿不平,頂多就是看某個老師和教官不順眼而已,最多的大概就是空有精力卻無處宣洩的那種感覺。大概是這個原因,畢業前才會眼睜睜看著整箱廢紙在燒,差點被記了大過。也許我再望著那火焰的同時心中是感到無比暢快的。

k中的綜合大樓樓頂去過幾次,特別是高高的水塔,在那可以看到全校的風景,心情也會變的開朗一點,有幾次我自己拿了便當爬到上面去吃,吃完了就會不熟練的點著煙抽,伴隨著可能會被抓到的犯罪感,老實說,有點刺激。

重考班的生活苦悶而且無聊,回想起來都感到意外的是,那時我很少抽煙,頂多就是偶爾回家時會到陽台抽一下。

上了大學,進入天高皇帝遠的時代,抽煙對我來說變成很平常的事情,變成沒必要故意宣布但也不用刻意否認的那樣稀鬆平常的事情。加上我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抽煙,所以第一個人發現我會抽煙,是過了開學很久之後的事。

中間曾經戒過一段時間,老實說,我覺得那些所謂戒煙是不可能的人都是意志不堅定的狗屁,真的要戒,只要意志堅定,有足夠的動力和目標,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滿嘴"我戒煙了"卻又接過菸自己點上的人,說穿了也只是打嘴炮而已。

"為什麼你不戒煙"

因為沒有讓我戒煙的理由,所以管他的,也許人們就是這樣會一直尋找著某個答案吧。

雖然我抽煙,但是我幾乎低酒不沾,所謂幾乎是指我很少會主動買酒來喝,除非是出去玩,在只有酒精飲料的情形下我會慢慢喝掉,我寧願喝果汁或是白開水。很簡單的原因是我不喜歡酒味,除了薑汁白蘭地,什麼酒我都覺得難喝極了。

即使如此,我想你還是不能否認在有些情況下是很適合大口喝著啤酒,或是慢慢啜飲著威士忌,或是靜靜點跟煙。

將進酒,杯莫停。以煙代酒,醉翁之意,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