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動畫或漫畫或小說改編成的電影都有一定的風險存在。

尤其是當小說漫畫動畫做得太好的時候,要把巨大的架構壓縮成一兩個小時的電影又不失其精采程度,是極為困難的。

蟲師和地海戰記就是滿可惜的。也許跟拍攝預算有一定關係。

地海戰計的小說,我在誠品看過第一集的一部分,那時電影因為主題曲而爆有知名度,衝著那首歌我跑去誠品找書來看。六本,而且第一集前半部幾乎都是在埋伏筆和鋪陳後面的脈絡。

結果還沒機會看完整套,書就被誠品封了(翻桌)

地海戰記的普遍評價並不高,在此就不多作太深入的研究,要研究我也研究不出個甚麼屁出來。我看電影一向是很主觀的,覺得好看就是好看,覺得不好看就是不好看。ptt的movie版一堆狂人,媽咧最好是看電影還會去研究一堆有的沒的還引經據典,看電影像是在考試一樣,我猜他們看電影都帶筆記本進去一邊看一邊寫檢討書。

蟲師我看了一段才發現奴依是江角大姊演的,她真是適合長頭髮。不過壓縮劇情的結果,只能取幾個點來連接,所以結尾顯得過於開放式。也許有人喜歡這種餘韻猶存的感覺,所以不多加評論。

原本我是不太敢看蟲師的,因為我對蟲子實在是沒辦法忍受,不過免強自己看下去才發現它說的蟲比較偏向於虛幻的意識形態,類似情緒和意念之類的東西,這是一種很新奇的描寫方式。

總之,看電影就像聽歌一樣,只有自己的感覺才最正確,一部電影,你喜歡,那對你來說它就是部好電影。

當你有天必須忘記過去的一切,只能記得一個名字時,你的腦海中會浮現出哪個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