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都已經過了好一陣子,才來這邊寫點東西。

其實我每個新年的願望都有個是希望我認識的朋友都能平平安安的,特別是2007年底,發生了太多事情,還好大家都熬過來了。

這幾年電視上常常會看到讓我覺得創意無限的廣告,像是mazda系列最近多了小嬰兒,還有那個熊貓妝的廣告,每次看到都會笑一下。

綠色創新的討論也接近尾聲,說累真的是滿累的,特別因為我們這組的工作幾乎是相同的,所以大部分時候都是一起討論。好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學到東西,也可以互相討論彼此的想法,壞處就是要整合意見時會花更多的時間。

不過越接近結尾,大家似乎越來越有共識,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影響。10分鐘的ppt,之前還會鑽著小地方不停討論著,最近大家都習慣性的直接帶過,本來就是這樣嘛,只會用一句話帶過的地方何苦研究個十幾分鐘呢。

禮拜一去社團幫作品上釉,這當然是我人生第一次。釉料意外的比我想中還快乾,常常一拿起來揮個幾下表面就凝固了,所以有幾個作品不小心被我上了太厚了釉料,不知道燒出來是甚麼樣子。後來還學了一招,用凡士林在表面先塗上圖案,上釉時那地方就不會有釉料。

10來個作品,下禮拜一就可以看到了。老爸一個,老媽一個,弟弟一個,阿公阿嬤一個。剩下的再來當贈品,等我將來出名了,這第一批出窯的作品大概價值上千萬吧。

充滿紀念價值的第一批。

可惜的是,我直到倒數兩三個作品才懂得真正修坯的感覺,那時候老師才教我,修坯時要在心裡勾勒出期望的作品型態,希望他變成甚麼樣子,然後下刀要乾淨俐落,大膽的去修,不要一次只一點點的慢慢去磨他。


就像有時候很適合喝啤酒,有時候卻又很適合喝熱咖啡一樣。
聽音樂也是一樣的道理,有時候適合聽重金屬,有時候卻適合聽輕音樂。

最近感覺上有很多的心情,但是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就像風吹過楓樹林時總是會有滿天落葉飛舞,風過了卻又靜寂無聲那種感覺。

那就聽歌吧,讓我們靜靜的,甚麼都不要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