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第一天沒要到啞口 所以很悠閒的慢慢騎上去
比較遺憾的就是我們沒有帶烤肉用具
也沒有帶鍋碗瓢盆之類的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所以只好龜在帳棚裡文別人的烤肉香
天池也沒有上去 畢竟是騎車 要保留體力
但是我們這次有爬到常青祠去上個香

第一天過夜的地方是梅山露營區 一晚400
場地算還可以 只是隔壁有家子有夠吵的真想放把火燒了他們的帳棚
老姜的羽毛睡袋實在是熱爆了
蓋沒多久我就滿身大汗
一直翻阿翻的 不蓋又會冷 蓋了又會熱
我還以為阿琪適應力很好
沒想到她只是躺著不動而已不是馬上睡著


天氣很好 結果啞口太陽出來的時候卻是熱爆了
雖然大關山隧道一樣陰森 但是啞口讓我很傻眼
上衣脫到剩短袖 還好我沒有白痴的帶長袖上來

兩天的行程 雖然輕鬆很多
不過我是個會認枕頭的人
所以疲倦還是慢慢累積
禮拜一上微積分的時候一整個睡死

後來看新聞 天池好像被很多沒公德心的宗教團體慢慢破壞
天池悲歌 http://e-info.org.tw/node/24887

在池邊燒紙錢 進行宗教儀式 做作的放生
滿生氣的 為什麼台灣人專門做這種事
為什麼不能好好愛惜我們的土地
為什麼有漂亮的風景區就一定要去開發
為什麼一定要把大自然變成觀光景點來賺錢
看到這則新聞 就像幾年前夜明珠碼頭被店家設了咖啡座
旁邊的樹上被胡亂掛上了俗氣的燈泡
過分的庸俗 讓人看了心寒


這次上南橫 看到了六七台的腳踏車
阿琪說最近腳踏車忽然開始流行
我想也許一方面也是環保意識的抬頭吧
慢慢的移動 也許更能體會到風景的美好
也許大家只是還不習慣吧 不習慣從機車汽車轉成騎腳踏車
不過我想情況會慢慢好轉的
等到配套措施做好 電動車和燃料電池的車子應該會慢慢普及起來
不過騎腳踏車不能載太多東西呢
要露營就麻煩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