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回爺爺家
爺爺每次只要一說到我小時後的事情就一臉眉飛色舞
然大家一起大笑這樣 我臉上當然是只有苦笑

小時後我好像是四個小鬼頭的孩子王 偶爾還會加上我堂妹哭著想加入

爺爺說有一次去嬸嬸家玩 我不聽話被罰站
我站到牆邊後其他三個小鬼也乖乖的旁邊站好
他們看了都快笑死了
我媽也很喜歡說我小時後拿毛筆在家裡櫃子畫圖的事
每次他們說完同樣的故事還要問我記不記得

小時後的我似乎是個好奇心很強的小白目
而且還會用小聰明把爛攤子丟給老弟或是堂弟們

長大會忽然變成這樣比較懂事而且沉默一點
應該是有一天我把爺爺收拾好的棉被全部弄亂
結果他好像真的生氣了

那天我忽然發覺我該長大了 不能再這樣搗亂
於是乎說長大就長大 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玩耍了
從周遭大人的眼光來看我根本是變成另一個不同的人
變的懂事而少言 跟親戚在一起時也只是靜靜聽著大家聊天
受到我的一些影響 其他小鬼頭也只好開始長大

從前那個充滿好奇心和行動力的小男孩
自那一天開始就被我關在籠子裡了
偶爾才會有路過的人從屋裡透出來的光亮看到小男孩站在窗邊
用若有所思的眼神望著天上的星星

長大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現在做事情比較會考慮東考慮西的
也比較缺乏勇氣去改變什麼
不過好像所有的大人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