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某個我媽說很通靈的朋友告訴父母的第一個訊息,是希望我畢業後先去當兵,磨練磨練。正巧我現在沒有啥事情是非得趕在畢業後完成的,現階段考研究所的動力更是趨近於可笑的規模:台南是個好地方;懶的搬家;交到女朋友的話怎辦。他媽的這種狗屁倒灶的理由我還是寫寫就算了,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與其不時被念著要想想未來,卻想不出個屁,倒不如就先確定一下暫時的走向吧。雖然說這樣感覺還是被牽著鼻子走,不過我原本的生活也沒啥值得說嘴的地方。

於是,這件事大概就會這麼定下來了。

我發現看完某些動畫、電影、書或是某篇文章,甚至是路上的一點靈感,要是不馬上寫下來,事後修飾的成分就會大了許多,與其為了灌篇沒啥意義的文章,不如就讓他這麼過去了吧,隨身帶本本子和筆不是我的習慣。沒有筆電,所以我不能做件我很很久之前就想做的事。

我覺得坐在咖啡館的角落,是那種安靜沒有服務生會來趕人,店裡的喇叭永遠都放著淡淡的音樂的咖啡館,然後一邊望著窗外,一邊慢慢敲著鍵盤寫東西,抽著煙,想著事情,就這麼待個好幾個小時,是件很棒的事情。跟抱著喜歡的人靜靜看著夕陽落入遠處的雲層是差不多的棒。

很佩服所謂的創作型作家,創作型作家是我自己幫他們分類的,反正這不是重點。他們寫出來的小說不只一種形式,無論是寫什麼類型的劇情都可以充滿張力,看他們的小說就像是在戲院裡看電影一樣,很容易就整個人融入其中。很羨慕那些能寫出這些小說的人。

因為人的力量有限,現實也太多規範,所以我們需要靠小說、電影、動畫、日劇之類的虛幻東西來達成我們部分的願望,那些東西可以賦予我們短暫的超能力。

而我並不覺得想擁有超能力是件很幼稚的事情,即使我已經超過23了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