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第一次看老師指導,看他一邊解說一邊敲著大家上次拉好的胚定中心,隨手敲個一兩下就定好了,然後一邊解說一邊拿著修胚刀,一刀下去就是完美的一圈土起來,就連跳刀都看起來隨便弄但是很漂亮。

我的第一個拉胚成品就變成老師指導的工具了,從頭到尾不到10分鐘,手上完全多餘的動作,而且他從頭到尾都在和我們邊解說邊聊天說垃圾話,修完後連我都認不出來那是我的醜杯子= =。

不愧是老師。

上上禮拜一共拉了三個杯(應該說是一個杯外加兩個看似可以裝水的容器),剩下兩個歪歪的胚給我修,看老師動刀好像很輕鬆,修下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阿....

一個杯子修到後來變成了一個放菸的圈圈
一個杯子變成了底部洞很大的花盆...

慘不忍睹。

不過有稍微抓到一點動刀的手感了,老師說修胚最好能在10分鐘已內完成,因為拉胚才是精神所在,修胚只是做收尾的工作而已,就像是出門前化妝一樣,拉胚就像是人的本質。

真的是讓人不禁點頭的比喻。

PS 修胚刀下去把土瞬間削掉的時候有種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