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狼就不停的四處旅行,
直到後來,
連旅行的目的都忘記了,
只是靜靜的向前走著。
孤獨的向前走。

每晚狼會走上小山崗,  
望著慢慢轉到頭頂的月亮發著呆,
縱橫長嘯,他憂傷的撕扯著蒼白月光。

狼對著湖邊的野雁說"妳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嗎?"
"好阿"野雁微笑著回答,
隔天雁群南飛,沒有翅膀的狼只能悲傷的望著大雁離去。

狼對身旁的大樹說"妳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嗎?"
"你可以在樹蔭下休息,但是我屬於這片森林"大樹隨著風,和旁邊的另一棵樹發出了輕快的聲音。

狼對著海豚說"妳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嗎?"
"好阿"海豚開心的翻著跟斗,
他們度過了許多開心的時光,只是海豚終究要回到大海。
他們一起看的最後一個夕陽,餘溫刺痛了狼的雙眼,模糊了視線。

狼對著小河說"妳可以和我一起旅行嗎?"
"總有一天我會見到大海"小河沒有回答狼的問題。
望著不停奔波的小河,狼只是微微的笑著。

他已經習慣將過多的無奈和憂愁扔到背後的影子裡,
"還能笑的出來的話,就笑吧"狼一面想著,
一面拖著那越拉越長的影子繼續走著。
然後每天晚上回到那晚風輕徐的山崗,繼續凝望著月光。

有一天,狼一樣走上了小山崗,
在月光下,他遇到了一隻不知名的動物,她的眼神帶著倦意以及憂傷。
她只是靜靜的在月光下望著狼。

"你感覺好孤獨"不知名的動物開口了。

忽然之間,狼發覺自己的心震動了一下,然後他再也開不了口。

因為,很多事,不用開口就已經明白。

從那天開始,月光下的影子不再只有一個。

狼依舊微微笑著,只是目光不再朝著月亮,而是對著另一雙眼睛。

2008.09.17 妳所背負的黑暗,請讓我陪妳一起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