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

其實不清楚為什麼自己一直有養貓的念頭,而且非短毛貓不要。

我想,每個人都會在一些莫名奇妙的地方有所堅持,或多或少。比方說吃關東煮沾醬一定是吃ㄧ口沾一口,討厭一次把醬全加上去;擤鼻涕一張衛生紙只擤一次...等等。

也許是貓和狗差太多,對人有很強的警戒心,所以有幾次去外面的店家吃飯時,店裡的貓靠在我腳旁磨蹭,讓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不過一切等安頓下來再說吧。

第一次坐在美術館的大水池邊,映到岸邊的陽光有點刺眼,像是冬天過了似的。

可以和第二次見面的人聊這麼久,很意外,但是很開心。

並不是說我對愛情已經沒有期待和憧憬,也許只是倦了,所以不再看愛情類的電影,除非添加了搞笑和奇幻;不再看愛情小說,因為看完會胡思亂想。寧可看一些架空歷史、跳脫現實的小說,或是打打殺殺爆破場面一堆,看完心中只有一個"爽"的電影。

聽起來也許有點膚淺,不過我覺得心中的安全感是由一些生活中的平凡事物所組成的。一樓的小水池裡永遠都無精打采的噴著水;我的床上永遠都有一兩件隨手丟在上面的衣服;浴室門口地板上的浴巾永遠都是皺皺的;住樓上的小兄弟常常在下午打打鬧鬧;雙數的日子同一棟樓的一個阿婆都會坐在中庭收回收;部隊裡餐廳吸煙區旁那隻小花,只有放假才會被放出來到處蹓噠。 一些很平凡又雞毛蒜皮的東西,組成了我們生活的大部分,悄悄的散發著一種名為"平靜"的物質。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有些東西幾乎不會改變,所以我可以安心的面對其他不斷改變的部份。

我也會想逃,會想飛,想去一個從來沒有到過的海邊,不過我終究需要一個幾乎不會改變的角落,讓我可以把自己藏在裡面。

寫出來的東西很跳,也許跟我想表達的東西差很多,不過....管他的。

漫畫裡寫的「普通的活著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棒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