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
午後的陽光,斜斜的照進街角一間不起眼的水果店裡。老板娘坐在櫃檯後面,百般無聊的翻動著眼前的報紙,偶然抬起頭,目光總是望著窗外若有所思。

店裡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隻黑貓,全身黑亮的毛有如綢緞,黃色的眼睛卻帶著不屬於一隻貓該有的不耐。

黑貓一躍就跳上了櫃檯。

「牛奶在旁邊。」老闆娘連看都不看他一眼。這讓黑貓的眼神多了更多人性化的不滿。
「我一直不懂,你好好的皇后不做,為何偏要跑來大城市裡賣水果?」低沉的人聲,來自黑貓的口中。

「故事早就結束了,而且這是我的夢想阿。」
「白雪公主還不是開了一間書店,每個禮拜六還會在店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現在會相信童話故事的只有一些小朋友而已,就連聖誕老人在很久以前就找不到煙囪了。」老闆娘的口氣中帶了點傷感。

黑貓默默的走到了櫃檯邊,喝著早已準備好的牛奶。

「一直被當成壞人,難道妳不會難過嗎?」

皇后愣了一下,淡淡的笑了

「不討好的腳色,總該有人去扮演。人需要相信光明的存在,才能面對更黑暗的現實。在每個故事開始之前,其實就已經決定好了結局。」

黑貓嘆了口氣,跳到老闆娘的腿上。

「我好想念森林。」
「恩。」老闆娘輕輕的拍了拍他的頭「我知道。」

她的目光又望向窗外,思緒卻早已飄到了過去。

「我知道。」

午後的陽光依然柔軟的照在街道上,城市裡的人們腳步依然匆匆,沒有人知道街角那間只賣蘋果的水果店裡,有個溫柔的壞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