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龐克搖滾
主唱Pierre Bouvier
雙吉他手Jeff Stinco及Seb Lefebvre
貝斯手David Derosiers
鼓手Chunk Cormeau

成軍於1998年,來自加拿大的龐克樂團Simple Plan,以單曲「I’m Just A Kid」,打開音樂知名度的大門,他們充滿力道的年輕音符,總是呼喊出每個搖滾小子心底的青春細胞,這股能量在樂迷之間來回撞擊,慢慢延燒擴散成巨大的能量。他們連續四年被MTV音樂大獎選為加拿大地區最受歡迎樂團(Favorite Canadian Band Award in Canada 2002~2006),並以兩張錄音室專輯“No Pads, No Helmets…Just Balls”及“Still Not Getting Any…”在全球銷售累計大破700萬張,也成功地讓5位小伙子穩坐最新世代流行龐克天團的位置。

在跟隨Green Day、Blink 182等搖滾前輩,進行一連串忙碌的全球演唱告一段落之後,Simple Plan在2006年中開始規劃第三張專輯,他們清楚地體認到樂團自我改變的動能,因此決定將新專輯定名為Simple Plan,也宣告著Simple Plan新的里程碑已經到來。同名專輯找來流行音樂界三大製作人, "Danja" (Timbaland,、Justin Timberlake、Nelly Furtado)、Max Martin (James Blunt、Avril Lavigne)以及Dave Fortman (Evanescence),齊聚打造煥然一新的簡單計劃。

不簡單的首波主打「When I’m Gone」,宣告Simple Plan的蛻變進化,時人雜誌(The People)搶先以“出色的突破之作”大聲讚許;「Take My Hand」音符同聲起飛,駕馭著沸騰血液,以暢快的速度感,熱翻你的聽覺神經!新鮮感十足的「The End」踩著電氣節拍,自由地穿梭在搖滾音牆之間,有點調皮卻十分對味;「Your Love Is A Lie」用電氣元素裝填膽量,高分貝控訴著,每句不堪一擊的謊言;哇!這真的是Simple Plan嗎?伴隨碎裂嘻哈節奏的新世代宣言「Generation」,顛覆你的既有印象,以全新的姿態一同齊聲呼喊著青春,非凡實力直逼師兄Green Day;「Time To Say Goodbye」爽朗明快,撥放著我們熟悉的Simple Plan;主唱Pierre Bouvier帶有自傳性的歌曲「Save You」,真心獻給正在和癌症奮戰的哥哥;一字一句就像洶湧卻溫暖的海嘯,「I Can Wait Forever」不顧一切地排山倒海而來,將最真實、強大的情感,以最直接的方式,源源不絕地灌入心坎;「No Love」嘶吼依舊,吶喊著地卻是那些蒸發在風裡的心碎的聲音;「What If」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科幻電視劇【Heroes】,Simple Plan以一種獨特的世界觀,用假設的語氣來眺望未來的世界。

一言以敝之,Simple Plan的同名專輯,成功地架設出一個更大膽音樂格局!但不變的是,他們用音樂真實地呈現出最簡單的自我感受。

以上轉載自華納線上音樂雜誌http://www.warnermusic.com.tw/media/media_album.asp?id=4019

有些歌,你只需要聽前面20秒,就知道你會喜歡上他。

"Take My Hand"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其實會知道這個團是因為我晚上沒事做,開著MV台眼睛卻盯著電腦螢幕,當時放的是"Welcom to my life"這首,我的眼睛就被吸引過去,順手抄下了資料。

乾淨俐落的旋律,爽快的搖滾,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情在震盪,忍不住跟著音樂打著拍子。

喜歡一首歌,不用太多理由。
聽過,也許你就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em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